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直排輪運動 大里新闢3座溜冰場

大里長榮里老人健康運動中心去年在市議員李天生爭取下興建1座溜冰場,希望讓喜歡直排輪運動的民眾盡情揮灑。(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長榮里老人健康運動中心去年在市議員李天生爭取下興建1座溜冰場,希望讓喜歡直排輪運動的民眾盡情揮灑。(記者陳建志攝)

2019/02/24 17:2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從事直排輪運動人口不少,但過去僅大里運動公園有一處小型的溜冰場,在市議員李天生等人爭取下,市府運動局去年在大里新設3座溜冰場,李天生希望藉由訓練和舉辦比賽帶動直排輪溜冰風氣,台中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則希望提升照明和防撞等設施。

市議員李天生今天表示,大里區有11所國小有直排輪溜冰隊,國小畢業後並可前往僑泰中學繼續就讀,直排輪運動風氣相當興盛,但區內的溜冰專用場地寥寥可數,學生只能借用籃球場,或者是在操場中間的空地練習,因設施安全性不足,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傷。

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向前市府爭取,去年先後在大里瑞城公園、長榮里老人健康運動中心興建2座溜冰場,市府運動局去年底又在頭汴坑溪立德里大突寮段興建1座溜冰場,一口氣增加3座溜冰場,除可提供民眾溜冰外,還可配合做為社區集會、活動場所。

李天生表示,除要求提升場地安全性,為避免場地成為閒置空間,計畫委由台中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管理,並規畫舉辦各項訓練、競賽活動,吸引學子及社區民眾參與,帶動直排輪溜冰風氣。

台中市體育總會滑輪溜冰委員會副總幹事楊寶棟表示,大里區過去僅大里運動公園內有一座小型的溜冰場,此次能一口氣興建3座溜冰場,對於喜歡直排輪的學生、民眾來說是項福音,未來協會將結合里辦公處、學校、社團,共同辦理親子營、假日訓練班及分齡競賽等活動,提升直排輪運動風氣,不過也提醒,目前3座場地的照明和防撞設施都還有改善空間,希望市府能早日完成改善,讓民眾有更安全的設施。

大里瑞城公園去年新設1座溜冰場,讓喜歡直排輪的民眾不用再和人搶場地。(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瑞城公園去年新設1座溜冰場,讓喜歡直排輪的民眾不用再和人搶場地。(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