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爆牧師居中聯繫反送中示威者來台 牧師:僅提供人道援助

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負責聯繫反送中示威者來台,並安排住宿、找醫療等。(記者羅綺攝)

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負責聯繫反送中示威者來台,並安排住宿、找醫療等。(記者羅綺攝)

2019/12/09 19:3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美國《紐約時報》8日報導,有200多名香港反送中示威者因擔心被港警拘留時遭到性侵或酷刑,透過秘密管道安排搭機或以每人1萬美元(約30萬元台幣)搭漁船來台,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黃春生牧師負責居中聯繫,並安排住宿、找醫療等。

黃春生牧師週一回應:「紐約時報2個月前的採訪,當時採訪幾位長老教會牧師、義務律師及NGO夥伴,之後紐約時報記者去香港實地採訪1個多月,據了解該記者也訪問當地許多人;但報導中僅提到我本人黃春生及香港律師Chris Ng,大多數內容及人數並不是我所知道的,我無法評論。」

黃春生牧師也表示,他無法協助香港示威者逃亡的計畫,若港人需要尋求協助時,都會轉介到台灣義務律師團,並請他們本人直接TG律師團的帳號@TWHK_Legal。

黃春生牧師澄清,關於「坐桶子(偷渡)」來台的說法,他本人並不知悉,他及長老會教牧同工亦無法安排;但人道援助是最高的原則。

黃春生牧師表示,基於信仰的精神,他們仍會實踐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呼召,提供人道援助物資,幫忙轉介到NGO等團體進行醫療、法律等協助。

黃春生牧師說:「我們所能做的最大力量就是祈禱,盼望上帝低公義臨到全地,極權政府不再壓迫人民,願平安歸於香港及一切尋求上帝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