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結果揭曉

2019/11/24 14:23

「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結果揭曉,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的是「水文資訊SOSOLINE」,以最貼近用戶作業需求,提高辦事效率,巧妙將工作小秘書融入LINE Chatbot,有效管理個人與群組代辦事項,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台北商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辦,「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協辦的「2019 LINE Chatbot 對話機器人設計大賽」結果揭曉,這是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第一次走入校園,脫穎而出奪下冠軍的是「水文資訊SOSOLINE」,以最貼近用戶作業需求,提高辦事效率,巧妙將工作小秘書融入LINE Chatbot,有效管理個人與群組代辦事項,獲得評審團高度肯定。

主辦單位表示,此競賽是鼓勵參賽者應用 Chatbot 人機介面技術,發展符合使用者需求且同時具商業價值的網路創新服務,此次競賽共吸引72組團隊企業、多達230位的學生與開發者報名,參賽作品包括應用對話式機器人於旅遊、消費、金融理財、美妝、寵物、運動等各種主題,透過LINE API的功能與串接,激盪出新創應用的想像,最後共有10組入選總決選團隊。

其他獲獎優秀作品依序是亞軍「創新實驗室-約跑吧」、季軍「OAQ-心情君」,以及佳作「富達數位科技-保立達」與「水貴妃的蝦兵蟹將-很美的美妝水水」。

Chatbot 使用者體驗(UX)專家、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溫明輝表示,未來對話式機器人將如 App 一樣,在市場上掀起網路服務業的使用者體驗新革命,台北商業大學自 2016年起,即領先市場優先投入 Chatbot 互動技術研發,目前已有數個 Chatbot 應用服務在市場中獲得回響。

溫明輝主任也宣布台北商業大學將成立全國第一個以Chatbot為主的創新育成中心,將集合學校的商業企劃能量,及人機互動技術,吸引更多對 Chatbot 有志一同的創新創業人士,共同創造更多網路應用服務。

LINE PROTOSTAR 新星計畫(https://protostar.line.me/ )的目的,是協同台灣優秀的新創團隊,在 LINE 上提供更多元有趣的服務,透過平台資源、育成計畫,進而促成投資合作,幫助本土新創團隊壯大,特別看重的面向包括服務運用聊天機器人的成熟度、使用者是否可以直覺便利的操作,與相關產業或平台的整合潛力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