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貨輪歲修 綠島、蘭嶼限制加油量 鄉民憂心影響國慶連假

2019/10/07 21:26

綠島和蘭嶼2離限制汽柴油購買量,綠島鄉長謝賢裕將尋求縣府幫忙解套。(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行駛台東綠島和蘭嶼的2艘貨輪,日前航往高雄進行歲修,由於其中1艘為運油船,導致2離島供油吃緊,中油緊急公告限油措施,限制汽機車及柴油車加油量,且暫停灌桶,國慶連假將屆,鄉民憂心用油量恐爆增,日常受影響。

綠島加油站貼出限油公告,機車1次只能加100元,汽車400元,柴油車1000元,至21日限油期間也暫停灌桶服務。國慶連假將到,預估將有數千名遊客湧入2離島,租賃機車量爆增,油料使用量也隨之高漲,鄉民憂心貯油量難應付,就連在地居民日常也可能受影響;其次,2島均採火力發電,倘若油量運補不足,一旦用電吃緊,恐帶來限電或停電窘境。

航往蘭嶼和綠島貨輪原有3艘,其中1艘壞損報廢,另艘專責運油,1艘運補民生物資,同時進廠歲修,中油限油因應。貨輪業者表示,目前已加派人力,望能在限期21日前完成歲修。

台電則表示,只要運補時間不拖延,加上已預存油料,評估供電量足夠。

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島上用油包括了發電廠及一般民眾,同時歲修無法錯開,對於綠島和蘭嶼而言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將尋求縣府幫助找出解套方案。

蘭嶼鄉民歐斯則說,限油在蘭嶼時會遇逢,籲中油在島上要有一定程度的貯油量,儘速改善。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如遇緊急狀況,只要業者提出申請,會同意以客輪進行運補。

2運補貨輪同時歲修,中油公所綠島和蘭嶼2鄉限制購油量。(記者陳賢義翻攝)(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