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嶼、綠島居民抗議 新機型飛機讓返鄉更困難

蘭嶼、綠島居民在台東航空站德安航空櫃台前抗議。(記者王秀亭攝)

蘭嶼、綠島居民在台東航空站德安航空櫃台前抗議。(記者王秀亭攝)

2016/12/15 12: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我們不要當空中難民。」蘭嶼、綠島往返台東飛機昨、今2天因風速過大取消,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綠島縣議員謝賢裕及回不了家的鄉民今天近午在台東機場拉布條抗議,直指德安航空租用的飛機應該要適合海島型氣候。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今天11時許與夏曼‧迦拉牧等人在德安航空設在台東航空站的櫃台疾呼政府注意離島居民回家的權益。

18名蘭嶼中學學生才從斗六表演回到台東,準備搭機回蘭嶼,卻因上午航班因風速大及無方向性陣風而取消,一行人在機場苦候,希望下午能順利回到蘭嶼。

夏曼‧迦拉牧表示,德安航空換了新飛機後,今年冬天航班取消班次增加,若又遇船班取消,滯留台東甚至可達一週,原因在於德安用原本是水上飛機的DHC-6機型,新機座位小、聲音大、飛行時間增加,還沒有空調,希望考慮更換新機型。

台東航空站主任詹淮元表示,DHC-6是水陸兩用飛機,並非水上飛機,而今年天候較往年嚴峻,導致部分班機取消,但只要天候狀況許可,都會加飛班機疏運旅客,昨、今兩天停飛則是受到無風向性陣風的影響。

到場關心的立委劉櫂豪說明,近來已積極協調,交通部承諾會以最快速度與德安研究如何改善,也不排除租用新型飛機,會以各種可能的方式,限期解決問題。

相關影音

德安航空往蘭嶼、綠島航班,班班客滿,卻常受東北季風影響而停飛。(記者王秀亭攝)

德安航空往蘭嶼、綠島航班,班班客滿,卻常受東北季風影響而停飛。(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航空站有不少蘭嶼、綠島居民等候候補搭機。(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航空站有不少蘭嶼、綠島居民等候候補搭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