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鄭文燦頒榮譽市民證給日駐台代表

2019/10/02 20:03

桃園市長鄭文燦頒發榮譽市民證,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於今年7月頒授榮譽國民證給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後,今天市政會議又由市長鄭文燦頒證給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除表達感謝之意外,同時也代表桃園對台日朝向更緊密發展的期盼,這也是第二位獲得桃園榮譽市民證的外交官。

鄭文燦表示,沼田幹夫任內曾到訪桃園14次,與桃園建立深厚情誼,積極協助日本與桃園的城市交流規劃,促進雙方的合作關係,如今沼田幹夫即將離任回國,鄭文燦也祝福沼田幹夫未來一路順遂,期盼他能將桃園當作另一個家,到訪台灣時能多到桃園走走。

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後,迄今已接見約120個日本交流團,他也多次率領市府團隊出訪日本,積極推動城市外交,陸續與日本石川縣加賀市、香川縣、千葉縣、千葉縣成田市、宮崎縣等城市締結友好城市,期間桃園國際機場也與日本成田國際機場締結為姊妹機場,桃園捷運公司也與日本關西南海電鐵、京成電鐵等簽訂合作意向書,拓展了桃園的國際視野。

鄭文燦說,桃園的高中也多次與日本的高中進行體育交流活動,這些都是奠基於雙方友好關係基礎上,明年五月桃園將舉辦日本台灣觀光高峰論壇,期盼促進台日間的交流,也間接帶動桃園的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