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鑽石婚相守一甲子的秘訣:創造兩人幸福甜蜜回憶

2019/09/29 20:46

新竹市今天表揚64對鑽石婚的夫妻,其中結婚71年的90歲林永家和87歲的妻子吳陳鑾說,兩人相處之道就是彼此關心,且創造兩人幸福甜蜜的共同回憶。(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相守一甲子不容易,新竹市府今天表揚鑽石婚夫妻,有64對獲表揚,多數老夫老妻都是子孫成群出席頒獎活動,他們也分享婚姻的相處之道就是愛與包容,且要共同創造兩人幸福甜蜜的回憶。副市長沈慧虹說,能見證長輩堅貞美好的愛情,是件幸福的事,要透過表揚,讓長輩們越老越幸福、越活越年輕。

今年代表接受福證的長輩,是90歲的林永家和87歲的吳陳鑾,兩人已結褵71年,談到婚姻幸福秘訣,林永家說就是彼此關心、相互扶持,還記得妻子坐月子時間,都是他張羅一切,親手燉煮餐點,他也曾騎新買機載妻子環島旅遊,曾發生一手牽妻子,一手扛機車過河的趣事,這些都成為兩人幸福的足跡和回憶。

另一對是張則行與張莊麗華夫妻,兩人結婚滿65年,兩人也相戀結婚,當初擔任空軍士官長的張則行天天到妻子的家站崗守望,讓她印象深刻,還提到曾想趁孩子入睡後到戲院看電影,沒想到三女兒沒睡,成了爸媽的電燈泡。

市府社會處表示,今年參加表揚活動的長輩有64對,有13名長輩超過90歲,最高歲數是98歲,有一對佳偶結婚超過70年,長輩們用愛、尊重與包容,豐富彼此的人生,足堪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