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狂!台中這家蛋黃酥要排3小時 台南人也衝來買

2019/09/12 20:53

民眾大排長龍買蛋黃酥。(吳小姐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明天是中秋節,彰化有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人潮大排長龍購買,台中市有29年歷史的知名糕餅老店「香格」也不遑多讓,一早排隊人龍長達2、3百公尺,凌晨就有人排隊,一等就是3小時,這週就有3個人排到昏倒送醫,也有台南人特地來台中買蛋黃酥,已經排隊6次,為了吃到美味,高喊值得,不但白天排長龍,到了晚上生意仍絡譯不絕、燈火通明,愈近中秋人龍愈長。

強調深耕台中29年的老字號糕餅店「香格禮坊」最有人氣商品就是蛋黃酥,最讓老饕響往的就是裡頭的蛋黃醃製22天,並以高梁酒去腥,內餡紅豆沙綿密,外皮烤到香酥可口,抹蛋汁處呈現漂亮的紋路,已經排隊買6次的吳小姐說,最愛就是店蛋黃的特殊口味,外皮酥、內餡軟,底層餅皮還硬硬的,讓人回味無窮,

香格的蛋黃酥與不二坊各有擁護者,顧客說,香格外皮香酥、內餡較濕潤、不乾口,每次中秋狂賣數萬顆,中秋前2週已經出現長長人龍,這幾天人龍更是提早在清晨就出現,一路排了2、3百公尺,店家人手動作快速給貨、結帳,人龍也不見消減。

台南的吳小姐說,清晨5點半就來報到,一等就是3小時,每次都是買店家限量的最上限,已經連續好幾天特地北上,之前已經來了5趟排隊共買上40多盒,今天晚上又來排買。

這幾天天氣炎熱,已有3名顧額不耐久排昏倒,出動救護車送醫,店家老闆因此特在路邊放上茶水和花生糖提供顧客補充體力。老闆說,堅持不給人代購,因此麻煩讓顧客跑上這一趟,每人也限量購買,蛋黃酥一人限購30顆、招牌綠豆凸也限購3至6顆,芋Q餅、小月餅也各限10顆,由於都是當天現做,9點開店,做到備料沒了,只能提早在晚上5、6點就打烊。

相關影音

住台南的吳小姐特地來台中買蛋黃酥,排上3小時也甘願,終於買到非常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明天就是中秋,烘焙坊前今晚仍排著長長人龍買蛋黃酥。(吳小姐提供)

店家加派人手和加設收銀機銷售,以消化人潮,但人龍不減。(記者蔡淑媛攝)

一早8點就出長長人龍買蛋黃酥。(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