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二坊蛋黃酥半夜出現排隊潮 警方建議店家明年改網購

民眾深夜排隊等領取買蛋黃酥號碼排。(記者張聰秋攝)

民眾深夜排隊等領取買蛋黃酥號碼排。(記者張聰秋攝)

2019/09/07 15:3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秋節快到了,彰化市蛋黃酥名店「不二坊」在網路代購推波助瀾下,排隊等店家發放限量購買的隊伍從三更半夜就出現,凌晨排到早上辛苦拿到號碼牌,下午2點30分店家開始販售,取貨又得再排1次,排隊人龍造成交通亂象更帶來垃圾,警方勸店家改採網路或電話銷售,甚至另找地點交貨,店家目前堅持現場限購。

不二坊目前第2代經營,民眾在網路痛批店家服務傲慢,助長代購歪風,還有民眾直言,不二坊師傅或親戚轉到台中、鹿港等地開店,人家台中、鹿港都能網路訂購,鹿港甚至擔心民眾排隊安危,只開放電話訂購,「別人都行,為何彰化就不行?」深夜排隊亂象,附近商家、住戶怨聲載道,轄區警方更因排隊衍生交通亂象和排隊者留下來的垃圾亂扔,承受極大壓力。

店家向來不接受採訪,更拒絕媒體拍攝店內銷售情況,因此無法得知店家對民眾反彈的回應。轄區警方民生派出所長吳建明表示,已多次跟店家溝通,建議店家比照其他縣市美食名店的經營方式,改採限時電話銷售或是廚房仍在現址製造,銷售時改在其他較空曠、好停車、有空地讓民眾排隊的場地交貨,對店家和消費者甚至代購業者都好。

吳建明指出,民眾希望店家開放網路銷售,但店家向警方表明之前曾因網路交易衍生消費糾紛,吃過虧,也怕糾紛重演,店家才不做網路銷售通路,警方建議店家改變銷售方式或另地交貨,店家向警方表示,今年來不及了,明年再考慮看看。

排隊民眾排到累了,直接倒臥騎樓休息睡覺。(記者張聰秋攝)

排隊民眾排到累了,直接倒臥騎樓休息睡覺。(記者張聰秋攝)

排隊人龍佔用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排隊人龍佔用馬路。(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不二坊蛋黃酥亂象擴大,民眾痛罵還是照牌,警方勸店家改網購也沒用。(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不二坊蛋黃酥亂象擴大,民眾痛罵還是照牌,警方勸店家改網購也沒用。(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