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雄鳳山剛解除疫情 又爆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

2019/09/10 20:07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高雄市再增一起本土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事件。(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在媒體公布的各縣市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包辦最後一名,總統蔡英文呼籲現任市長們應該以市政優先,但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原本已經解除疫情的鳳山區,又再爆出本土登革熱家庭群聚感染,是一對兄弟中鏢,目前2人住院中,其他同住家人則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2例本土登革熱均為鳳山區國富里20多歲男性,近期未出國,其中1人9月6日於台中市訪友時,出現發燒、頭痛、肌肉關節痛、紅疹症狀,經就醫通報,另1人則是接受接觸者採檢後,也出現頭痛症狀,均於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

羅一鈞說明,2名個案活動地以鳳山區國富里住家、茄萣區崎漏里工作地為主,依發病日及活動史初步研判,在國富里社區感染的可能性較高,為一起家庭群聚感染,但感染源待釐清。

羅一鈞指出,原本鳳山區出現的是登革病毒第四型,但後續未再新增病例,已於8月26日解除疫情,不料今日再確診2例,且為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高雄市已出現登革病毒第一、二、四型,而交叉感染可能增加重症風險,但由於之前疫情獲得控制,估計發生機會較低。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83例本土登革熱,包含高雄市54例、台南市25例、新北市2例、桃園市1例、台北市1例;另有372例境外移入,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菲律賓、越南及柬埔寨為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