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人赴緬甸染屈公病爆群聚 4歲女兒成今年最小個案

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提醒,民眾若前往新南向國家經商或旅遊時,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提醒,民眾若前往新南向國家經商或旅遊時,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記者林惠琴攝)

2019/09/10 16:2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起境外移入屈公病家庭群聚感染,一家人包含父親確診登革熱,母親與2名女兒確診屈公病,為在緬甸感染,其中,最小的女兒年僅4歲,也是今年屈公病案例中,年齡最小的個案,疾管署提醒民眾,中秋節連假若有出國計畫,要注意防蚊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起群聚感染為北部一家人於6月下旬赴緬甸瓦城、仰光探親及旅遊,9月初返國時,50多歲的父親在機場檢疫站因發燒遭攔檢,就醫確診登革熱,而其同行家人經追蹤採檢後,則發現30多歲母親與4歲、6歲的女兒共3人均確診屈公病,研判3人感染地就是緬甸。

林詠青指出,屈公病會有發燒、關節疼痛,伴隨、頭痛、肌肉痠痛、疲倦、結膜炎或皮疹狀況,但研究統計,3%至30%的感染者並沒有症狀,提醒年齡在65歲以上、新生兒,或是罹患慢性病,是可能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恐出現心肌炎、肝炎、腦炎等。

新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提醒,民眾若前往新南向國家經商或旅遊時,要記得做好防蚊措施,包含穿著淺色長袖衣物、睡覺時使用蚊帳或室內保持涼爽,並且要注意防蚊液有效期限,若要同時用防曬乳與防蚊液,應該先擦防曬乳,等待15至20分鐘後再補防蚊液,會較恰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