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危險!南投「6條通」又見逆向行駛…

2019/08/22 11:01

南投「6條通」車流量相當多,被警方列為巡邏重點路段。(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別拿生命開玩笑﹗

南投市「6條通」道路又見機車騎士違規逆向行駛,1名婦人疑因不願繞道祖師橋迴轉,在南投會展中心出來後,便直接騎機車逆向往中興新村方向前進,令往來駕駛朋友詫異之餘,還險些撞上內車道的休旅車,可說是險象環生又驚險萬分﹗

所謂「6條通」指的是南營路、東閔路、祖祠路、中興路及中興路1巷、2巷等6條巷道,因同時在南投市區與中興新村聯繫的「祖師橋」路段交會,地方遂以「6條通」稱之,也因此每天車流量相當多,更凸顯該婦人逆向行駛的危險性。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指出,該婦人涉嫌騎機車逆向行駛期間,還好往來的駕駛民眾均十分注意路況,並未衍生其他枝節,不過,違反交通規則是不爭的事實,依法可處600元至1800元不等的罰款。

警方進一步分析表示,「6條通」因6條巷道交會,相對地等待交通號誌由紅燈變換為綠燈的時間,也會較其他路段更久、更長,以致部分民眾心存僥倖便可能違規逆向行駛或闖紅燈。

據統計,今年1月迄8月20日止,南投縣內涉及違規爭道及不按道路遵行之方向行駛,而被警方取締開單的件數,合計408件,其中,逆向行駛就達220件,且約三分之一是發生在「6條通」路段,因此,警方除加強稽查、巡邏工作以外,也再度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貪圖一時之便就違反交通規則,否則,不僅可能被開單處罰,甚至還可能危及本身及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值得社會各界正視及三思﹗

相關影音

南投「6條通」車流量相當多,被警方列為巡邏重點路段。(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6條通」還設有槽化島分散車流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6條通」赫見1名婦女逆向騎機車,令人為其安全捏一把冷汗。(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6條通」赫見1名婦女逆向騎機車,還險些與休旅車發生擦撞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