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高壓電塔緊貼民宅 住戶憂心盼盡早遷移

2019/08/19 18:44

高壓電塔緊鄰住宅(圖左)與三峽區農會(右)。(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礁溪里、介壽里內有6根高壓電塔,緊緊地靠在民宅旁,相隔不到五公尺,下雨的時候發出的雜音,讓住戶相當害怕也影響生活品質,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與礁溪里長周志鴻邀集台電會勘,希望將高壓電塔地下化並移到三峽河堤。

「打開窗戶就看到高壓電塔」住在長泰街上的民眾抱怨,附近的住戶從十多年前就開始陳情,要求將電塔能夠移走,但遲遲沒有下文,還有33巷一處住戶的樓頂就是高壓電塔,以致於屋頂漏水也無法修繕的窘境。

林銘仁表示,當地民眾向台電陳情許久也多次溝通,今年剛好配合三峽河右岸的礁溪堤防工程,希望一併將高壓電塔遷移到該處並地下化,但目前仍與新設位置的地主溝通協調,屆時才能進行工程,費用粗估為4000萬元,由台電及新北市府各出資一半。

台電表示,目前仍在計畫當中,將配合相關單位進行研議。

住在長泰街的民眾抱怨,下雨天時電塔發出聲音感到憂慮,期盼能盡早遷移。(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