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搶手!中元節「鹿港放水燈」 早在端午節就被搶光了

2019/08/13 12:58

鹿港地藏王廟普度法會登場,大型蓮花法船也會在晚間到福鹿溪施放,燒向天際。(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百年傳統的「鹿港放水燈」,將在今天傍晚於福鹿溪登場,預計將施放1200盞水燈;許多民眾想要臨時登記,才發現放水燈太熱門,在端午節過後就宣告額滿,由於今年搶不到,決定明年手腳要快,才能搶到放水燈的機會!

鹿港地藏王廟從今天開始進行為期3天的普度法會,從一早就湧入大批民眾前來拜拜,把整座廟都擠得水洩不通,廟埕擺滿蓮花法船,還有超渡嬰靈所準備的奶瓶與玩具。

鹿港地藏王廟總幹事林慧娟指出,以往放水燈都是在農曆7月初一,後來因為配合民間習俗都在中元節普度,所以,從2004年開始,普度法會改在農曆7月13日起連辦3天,包括放水燈也改在農曆7月13日舉行。

林慧娟指出,「鹿港放水燈」近年來受理報名上限就是1200盞,最受歡迎的是限量50個「大厝燈」,其它則是「小厝燈」、「蓮花水燈」,很多民眾反應再增加數量,但放水燈就是要燒向天際,為了各方考量,數量不會再增加。

林慧娟說,因為普度法會都會提早到3、4月就開始報名,1200盞的水燈也會在端午過後沒多久,就會宣告額滿。

相關影音

鹿港地藏王廟放水燈有百年傳統,大型蓮花法船也有創新做法。(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中元普度法會,有紙糊的大士爺(圖中)、山神(圖右)與福德正神。(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普度法會登場,擠滿了拜拜的人潮。(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超渡嬰靈準備了玩具。(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地藏王廟超渡嬰靈準備了玩具與奶瓶。(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