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銲接界浩子」要出國比賽 勞動部長南下打氣

2019/07/30 13:39

長相談吐與藝人浩子神似的銲接國手郭崇逸,有「銲接界浩子」稱號,8月將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勞動部長許銘春(左)今南下為郭加油打氣。(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長相談吐與藝人浩子神似的銲接國手郭崇逸,有「銲接界浩子」稱號,8月將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勞動部長許銘春今特地南下為郭加油打氣。

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8月將在俄羅斯喀山登場,20歲銲接國手郭崇逸每天苦練12小時希望拚金,郭崇逸長相神似藝人浩子,個性溫厚,總是笑臉迎人,一舉一動就像是浩子的翻版,從花蓮四維高中電機科畢業後,目前在中鋼焊材移地訓練,許銘春勉勵「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只要把當下做好,成果自然會呈現,並親自操作VR銲接模擬器,體驗國手平日練習的辛苦。

郭崇逸說,平常銲接都穿長袖、長褲、各種護具等,幾乎全身都包起來,而且不能吹電扇、冷氣,每天在悶熱的環境下練習12小時,雖然很辛苦,但越少人願意做,技術就越寶貴,年輕人就是不能怕苦、不能怕挫折。

他說,父親從他4歲起就辛苦的獨力扶養他長大,希望能拿下國際金牌,讓爸爸以他為榮。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本屆國際賽自8月16日至29日,將由勞動部帶團出征,每職類金牌勞動部也將頒發120萬元獎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