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園三級棒球將赴美進軍世界賽 鄭文燦授旗預祝勇奪佳績

2019/07/22 22:16

平鎮高中勇奪亞太區代表權,22日晚間由市長鄭文燦(左5)授旗,將於8月2日前往美國德州參加世界賽,爭取二連霸。(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學校三級棒球代表隊於今年各項亞太區賽事榮獲佳績,平鎮高中參加「2019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亞太區青棒錦標賽」及新明國中參加「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均勇奪亞太區代表權、仁善國小在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榮獲亞軍、中平國小將參加第五屆世界盃少棒球錦標賽,桃園市長鄭文燦22日晚上前往中壢區出席三級棒球績優隊伍表揚暨授旗,讚揚桃園三級棒球發展得相當好,共頒發246萬5000元的培訓金和獎勵金,強調市府會繼續給予支持和鼓勵。

鄭文燦表示,台灣青棒代表隊由平鎮高中組成,今年6月30日前往日本宮崎參加「2019年美國小馬聯盟帕馬級亞太區青棒錦標賽」,擊敗韓國隊及地主日本隊,勇奪亞太區代表權,將於8月2日前往美國德州進行世界賽,爭取2連霸,屆時德州僑胞也會組加油隊為平鎮高中加油。

新明國中6月29日前往中國山東參加「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擊敗香港、菲律賓、中國及塞班島,四強賽再度擊敗塞班島隊,冠軍賽更勝菲律賓,勇奪亞太區代表權,新明國中棒球隊已連續9年獲得國家代表權且獲得優秀成績,將於8月12日前往美國密西根州進行世界賽,爭取世界冠軍7連霸的殊榮。

仁善國小組成的少棒代表隊,6月20前往參加韓國首爾華城舉行的2019年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在冠軍戰中惜敗南韓隊,榮獲亞軍,但有此成績已屬不易,期盼仁善國小繼續加油。另外,中平國小代表隊7月26日將參加在台南舉行的2019第五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目前已前往台南進行移地訓練,開幕首戰將遇上棒球強國古巴。

鄭文燦強調,人生的每場比賽都相當重要,每個孩子在努力過程中都需要被鼓勵,雖然人生競賽中難免有輸有贏,但仍要盡全力爭取最高榮譽,這也是運動家的基本精神。桃園三級棒球發展得相當好,市府將繼續給予支持及鼓勵,也將在大溪新設棒壘球場,增加訓練場地,希望讓棒球運動發展得更好。

包括桃園市議員暨桃園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副主委楊家俍、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平鎮區長鄭詩鈿等人均出席活動。

新明國中勇奪亞太區代表權,由市長鄭文燦授旗,將於8月12日前往美國密西根州進行世界賽,接受市長鄭文燦頒發奬狀。(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