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岡山高中老校舍牆柱嚴重龜裂 教部補助8000萬重建

2019/06/25 14:42

岡山高中校舍忠孝樓興建逾半世紀,多處牆柱嚴重龜裂、天花板剝落,立委邱志偉向教育部爭取到近8000萬元重建,圖為重建模型。(記者蘇福男翻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岡山高中校舍忠孝樓興建逾半世紀,歷經地震等天災地變,多處牆柱嚴重龜裂、天花板剝落,立委邱志偉向教育部爭取到近8000萬元重建。

邱志偉表示,岡山高中1946年創校,是大岡山地區首屈一指的社區高中,也是北高雄地區108課綱前導學校,校舍忠孝樓興建於1968年,2009年完成耐震補強工程,但幾經地震影響多處牆柱嚴重龜裂、天花板剝落,並造成多處壁癌,土木結構技師評估後,向國教署提出因應做法,邱志偉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多次關切,並向教育部爭取到近8000萬元的經費重建。

校長楊榮仁指出,立委邱志偉為該校爭取多項教學設施,今年創校73週年之際,分別獲得國教署補助400萬元經費增設體育館外掛式升降機,及明德堂北側廁所整建工程355萬元經費補助,PU跑道也即將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