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少年葬父募款? 「善心人士」遭爆疑有善款流向不明記錄

2019/06/01 13:41

陳在斌疑似未經親友同意,擅自替少年(見圖)葬父事件募款。(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日前發生一名單親家庭的父親突然過世,但少年無力處理父親後事的事件。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隨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將替少年募款,不過現在不僅少年親友出面強調沒有要求協助募款,陳在斌更被爆出疑似有藉募款「中飽私囊」的記錄,新竹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

據本報報導,陳在斌上月30日中午在個人臉書發文分享此事,並隨即給出募款帳戶,希望民眾「一起響應公益」,隨後也在31日下午表示募款已經充足。

綜合媒體報導,少年親友及死者的老闆已經在協助少年處理後事,親友表示,不知道陳在斌從哪裡得到少年的消息。陳在斌到靈堂時,親友正好離開一陣子,他卻利用少年不懂人情世故,問少年「是不是需要幫忙」,然後就開始直播。

親友表示,根本沒有請陳在斌來幫忙募款,原先也不曉得有直播和PO文這回事,直到看見朋友傳來的訊息才發現,嚇得趕緊連絡縣政府幫忙,請陳在斌停止募款。

而現在更有網友爆料,陳在斌去年12月曾幫一名小腦萎縮患者募款,當時直播展示募集到92萬元,會全數交給當事人。但當事人事後找上網紅「鋼鐵爸」阮橋本投訴,表示陳在斌直播後就自行拿走52萬元,他自己只有拿到40萬元。

當事人指出,他當下有詢問陳在斌,為何要拿走52萬,陳在斌稱因為要「高調處理,讓人家覺得自己很厲害,可以募到這麼多錢」,還說如果有人問起,一定要跟別人說自己有拿到92萬。

陳在斌本人則在昨天(5月31日)深夜再開直播,展示小腦萎縮一案的結案確認書,稱最後募款總額是53萬元。對於先前的92萬元,他表示是因為協會的帳戶只有一個,所以當初有2筆「帳款重疊」,分別為18萬4千元及4萬6千元,而從直播畫面也可看見另有一筆16萬元是捐助骨灰罐及塔位,陳在斌表示,這樣就有92萬元。

但是,53萬和當事人所說的40萬還是兜不攏;且為何當初要宣稱有92萬,卻只給當事人40萬,這些疑點陳在斌還是沒有在直播中說明。現在由於募款一事引發過多爭議,新竹地檢署已經主動關心、介入調查;新竹縣社會處也表示,目前募款款項已經充足,請社會大眾可以不必再捐款。

網友爆料,陳在斌先前曾替小腦萎縮患者募款,卻疑似中飽私囊,當事人找上「鋼鐵爸」阮橋本投訴。(擷取自臉書)

陳在斌昨天(31日)深夜在臉書直播,希望澄清網友疑慮,也表示這次募款結束後就會解散協會,不再做募款。(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