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爸突猝死 14歲兒苦守靈堂待外界援助

陳在斌表示,台灣急難救護協長期協助貧困弱勢喪葬,目前已經緊急募款,希望能籌到張父的喪葬費用,以及張姓少年的生活費。希望「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擷取自陳在斌臉書)

陳在斌表示,台灣急難救護協長期協助貧困弱勢喪葬,目前已經緊急募款,希望能籌到張父的喪葬費用,以及張姓少年的生活費。希望「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擷取自陳在斌臉書)

2019/05/30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竹縣一名正就讀國中的14歲張姓少年和父親2人相依為命。5月4日下午,張姓少年突然發現父親倒在客廳,並且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急忙打電話將父親送醫,但張父在送醫後仍宣告不治。6月4日張父即將出殯,但張姓少年根本無力處理後事。對此,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總幹事陳在斌今日也在臉書發文曝光此事,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陳在斌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此事發生當天,弟弟(張姓少年)放學5點回到家,爸爸在洗澡,弟弟就回房間寫功課,突然間睡著,不料張姓少年7點起床時卻驚見父親倒在客廳,失去呼吸心跳,他第一時間打電話將父親送醫,但父親仍不幸死亡,死因則為心因性休克。

據了解,少年住在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的一處鐵皮屋,張父靈堂則設在竹東東壩殯儀館孝恩堂。陳在斌表示,台灣急難救護協會長期協助貧困弱勢喪葬,目前已經緊急募款,希望能籌到張父的喪葬費用,以及張姓少年的生活費。希望「弟弟可以順利讓爸爸一路好走」。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新竹縣社會處指出,該案原本就是列管中的中低收家庭,對於後續處理事宜都回持續提供協助;不過由於少年父母離異,母親已經另組家庭,社會處將先將少年交由親戚照顧,並幫忙處理監護權問題,但暫時不會進行安置。此外,已有數位民代暫時出資協助,喪事結束後,家屬也可申請1至3萬元補助。

里長則透露,張父前妻為越南配偶,離婚後張父打零工獨力扶養兒子,十分辛苦。里長表示,雖然由於身分原因,或許不方便幫忙募款,但如果外界善心人士願意援助,也不會拒絕或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