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可望發大財!今年康乃馨價格回穩 花農不再血本無歸

2019/04/30 22:12

康乃馨的花語是「媽媽我愛妳」。(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進入光輝五月,康乃馨進入盛產,彰化縣田尾鄉是全國種植康乃馨重地,每年此時花農都等待豐收,但去年供過於求,產地價格慘跌至每朵只剩2元,花農們幾乎血本無歸,今年銷量穩定,價格回穩到每朵平均價7元,新品種更可來到8至10元,田尾鄉農會協助農民行銷,已經收購12萬朵,讓農民大樂,希望趁此節日,達成經濟收益。

全國康乃馨種植面積約40公頃,其中田尾鄉就占了35公頃,田尾鄉農會今天舉辦「美漾媽咪.好馨情」推廣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農糧署中區分署分署長王安石、縣議員劉淑芳、田尾鄉長林守政與田尾鄉農會總幹事楊春枝等人及特選4名美貌員工打扮「花仙子」一起推銷康乃馨。

王惠美說,康乃馨的花語是「媽媽我愛妳」,母親節快要到了,孝順的子女除了打電話給媽媽,陪媽媽吃一頓飯也要記得在母親節買束康乃馨送給媽媽,好好的感謝母親,表達媽媽最大的關懷。

花農江孟謀說,去年選舉年,花農原本看好康乃馨需求高,但因產量太多價格低落,讓各各農民幾乎血本無歸,今年耕作面積少4成,供給需求平衡下,價格回穩,目前一支價格到7元,混色康乃馨10元,對花農與消費者來說都是不錯的價格,可望達到理想收益。

母親節將至,康乃馨進入盛產期,田尾鄉農會推廣各式各樣康乃馨,吸引消費者前往採購。(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鄉農會遠出4名美貌員工,扮成花仙子,一起推廣銷售康乃馨。(記者陳冠備攝)

田尾鄉農會舉辦「美漾媽咪.好馨情」推廣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左6)、等人到場,一起推銷康乃馨。(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