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閒置國有地大變身 基隆暖心公園「心」造景亮眼

2019/04/10 16:02

暖心公園是民眾拍照打卡新景點。(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暖暖水源路親水吊橋一塊閒置的國有地,區公所改造為「暖心公園」,建置愛心造型地景相當亮眼,成為民眾、情侶打卡甜蜜景點。公園13日啟用,暖暖民眾捐贈限量鑰匙圈,暖暖出身藝人許效舜在鑰匙圈上落款,將發送給民眾紀念。

暖暖區長蔡春堂說,暖心公園原本是1塊閒置已久的國有地,雜草叢生、廢棄棚架、雜物堆置,對地方環境及暖暖溪周邊景觀造成很大視覺衝擊,區公所爭取「內政部營建署城鎮之心工程計畫」補助700萬元,辦理親水公園、親水吊橋及暖心公園等整建工程,最近完工驗收,13日上午啟用。

暖心公園內建置3組心型地景設施還有野餐空間,配合暖暖溪側植種櫻花樹,最近櫻花開,民眾感覺很浪漫,紛紛帶家人或情侶來拍照打卡。13日啟用典禮以「暖心公園遇見愛」為主題,現場煮湯圓給民眾享用。當地居民高定護捐贈限量版暖心永結鑰匙圈,請在地藝人許效舜親自落款,發送給民眾。

蔡春堂說,暖心公園對面是親水公園,民眾可以從暖暖老街、暖暖親水公園、暖心公園,順著暖暖溪一直現到水源地西勢水庫,有百幫浦間、壺穴地景、雙生土地公廟、綠色隧道等,都是很自然的環境又有文化歷史。

限量版暖心永結鑰匙圈有許效舜落款。(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