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月薪400K?! 業者開高價徵洗車工 但月休僅有2天...

2019/01/20 22:46

網友發現有業者開出違反勞基法的廣告,希望能找到洗車員工。(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報紙均有人力需求廣告版面,但近期內網友卻在上頭發現在台北市有業者徵求洗車工,開出月薪40萬元的價碼,不過月休僅有2天,卻還是有許多網友躍躍欲試,指出「做1年就退休」。

民眾翻拍報紙後上傳至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從中能見有洗車業者刊登「徵洗車工」廣告,內容提到希望前來應徵的人士熟練洗車流程,業者願意以40萬元的代價聘請員工,但每個月僅能休息2天,工作地點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業者留下連絡電話讓意者撥打。

網友們看完報紙廣告後都感到相當心動,直呼要撥打專線向業者爭取面試機會,但也有網友提醒,此工作違反勞基法,若雇主有違規事實可逕行向政府申請勞檢;其他網友則表示「可能還要幫客人洗屁股擦屁股」、「洗車很操好嗎?尤其是冬天洗車」、「其實沒那麼簡單的!要會汽車美容」。

根據勞基法規定,共有12種行業在4種例外型態下適用「鬆綁七休一」規定,當中並不包含洗車工,因此業者在刊登報紙廣告、順利滿足人力需求後,若真讓員工每月僅休2天,將有違勞基法相關規定,可能會引來政府單位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