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中貿易戰前景茫茫 這國家矢言要作「避風港」

越南矢言要作中美貿易戰的「避風港」。(路透)

越南矢言要作中美貿易戰的「避風港」。(路透)

2019/01/20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中美貿易戰仍在未定之數的時候,東亞另一個共產國家-越南正悄悄地以貿易協定、低廉的工資及靠近中國的地緣優勢,將自己定位為「貿易戰的避風港」。

越南總理阮春福在接受《彭博》的訪問時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抓住機會了。」他表示,政府將致力於提升出口的質跟量,將越南改造成出口導向的經濟體,以提供人民更多的工作機會及工資。

阮春福也承認,由於東南亞基礎建設仍然不足,也缺乏擁有基本技術的勞工,在中國設廠的企業仍未大舉移入東南亞。

不過即使如此,越南近年來的經濟表現依然亮眼,2018年經濟成長達7.1%,幾乎是世界上成長率最高的國家,阮春福表示有信心今年經濟成長仍有機會逼近6.8%,同是他也矢言今年要穩定越南盾的匯率。

越南的出口也在飆升,去年出口額達到2440億美元,其中對美國出口為480億美元,在5年間成長了1倍。作為貿易戰的「避風港」,為了避免挑起美國總統川普的反貿易情緒,阮春福表示將採購更多美國的飛機及石油。

對於越南發展願景,阮春福表示,政府首要目標是促進經濟成長、帶來就業機會,以消弭貧困,最終要跳脫「中等收入陷阱」,因此為了促進發展,阮春福表示:「政府正致力於幫助外國投資者,使他們能長期在越南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