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食品廠豬肉乾檢出蘇丹紅 新北1業者進貨102公斤全賣完

新北市1間攤商向中市金安記進貨102公斤香辣豬肉乾全數售出。圖為稽查畫面。(新北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1間攤商向中市金安記進貨102公斤香辣豬肉乾全數售出。圖為稽查畫面。(新北衛生局提供)

2024/02/25 15:45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國內近日發生自中國輸入紅辣椒粉含蘇丹色素事件,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今表示,就台中市、苗栗縣通報的問題產品,昨、今2日持續追查,新北市1間攤商向中市金安記進貨102公斤香辣豬肉乾全數售出,已要求保欣公司自中國三禾藥業進口的紅辣椒粉,不論批號全數下架,下游業者也不要再使用。

楊舒秦指出,台中市金安記食品廠製售的香辣豬肉乾、香辣豬肉絲販售至新北市6家業者,其中5間假日未營業;1間為傳統市場肉鬆攤位,業者向金安記進貨102公斤香辣豬肉乾已全數售完且無庫存。至於苗栗縣鑫豪食品的菜脯餅、白胡椒美味棒,9家通路架上皆未販售,將持續追蹤。

楊舒秦提醒,新北市於2月20日已要求保欣公司自中國三禾藥業輸入的紅辣椒粉,「不論批號」全數自主下架,呼籲下游業者勿再使用並回收退回保欣公司。

她補充,蘇丹紅辣椒粉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已成立專案追溯問題批號原料,經查,保欣公司自去年3月20日起向中國三禾藥業進口共28批「紅辣椒粉」原料,截至目前為止,共計4批(效期:2026.10.04、2026.10.12、2026.10.29及2027.01.07)確認檢出蘇丹色素三號,因保欣公司登記於新北市,貨品存放於桃園倉儲,邊境當時僅採加強抽批查驗,新北、桃園跨縣市與中央合作持續追查,針對不合格原料,即通報販售的下游廠商所轄衛生局,釐清是否有再製成其他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