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正修科大頒百萬獎勵金 圓學生創業夢

2019/01/07 19:42

正修學生為爭取創業第一桶金,發揮所長參加競賽。(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正修科技大學舉辦「學生創業圓夢百萬獎金競賽」,資訊管理系以「E客千金」研發長照、服務型產品並開發創客教育教具及教材,拿到100萬元創業獎勵金,校長龔瑞璋表示,這是有志創業學生第一桶金,希望他們能發揮所長築夢。

正修科大為培養學生結合所學創業,以成立公司為目標,由管理學院主辦「學生創業圓夢百萬獎金競賽」,第一名頒發創業獎勵金100萬元,並免費提供育成中心為新創公司基地,學校也會提供資源,輔導成立公司與未來的營運。

歷經半年來初賽、複賽與決賽層層關卡,資訊管理系老師李春雄、林邦傑及業師莊國賢指導,學生鄭詠仁、陳昱孝、陳巧芬、柳家祥與林于翔組成的「E客千金」勝出。

「E客千金」研發創客教育教具及教材,引導小朋友動手創作、頭腦思考,由學生設計具有創新及實用性的作品;並開發智能產品,積極研發長照及服務型產品,已成功開發智慧藥盒與醫院叫號系統,獲大型醫院認可,創業計畫具體可行,獲得評審青睞。

第2名「社區生活服務平台導入新消費商業模式營運計畫」則是透過社區網路對講機與求救系統,減少傳統對講機功能限制與故障率高的缺點;第3名「京和茶坊」主要強化有機與茶文化的創新,提供有機茶飲、茶課、茶點,透過O2O通路與創新商業模式。

正修科大提供創業第一桶金,鼓勵學生發揮所長參與競賽。(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