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繪眼識地球」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開跑 首獎5萬元

環保局會將各組前3名作品製成實體繪本巡迴展示。(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會將各組前3名作品製成實體繪本巡迴展示。(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4/03/06 10:3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第5屆「繪眼識地球─環境教育繪本徵選」系列活動開跑,今年分為「國小創作組」、「國高中(職)創作組」及「社會創作組」,收件日期自6月3日至7月5日止,得獎者最高可獲得5萬元獎金。

新北市環境保護局表示,繪本徵選系列活動更安排了徵選前的創意工作坊、徵選後的表揚活動、繪本展覽、說故事活動、全國環教繪本嘉年華等,邀請對繪畫及環境議題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一同拿起畫筆、創作充滿意義的環境教育繪本。活動簡章及相關資訊可至環保局官網查詢。

環保局說明,「繪眼識地球─環境教育繪本徵選」已邁入第5屆,累積許多優秀作品,將環境議題以最有溫度的方式呈現出來,環境教育繪本創作題材不限,生態保育、珍惜水資源、循環回收利用觀念、氣候變遷議題等都能成為繪本主題,也可以融入新北市環保政策,像是守護新北海洋環境的藍海艦隊及淨灘淨海合作社、建立民眾源頭減量觀念的環保兩用袋、不塑之客、循環杯等,或是2050淨零排放、全民綠生活等。環境議題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邀請關心環境議題的大小朋友一起揮灑創意,透過淺顯易懂、寓意深遠的繪本故事,啟發讀者友善環境的觀念,傳遞環境知識。

環保局表示,各組前3名分別可獲得5萬元、3萬元及1萬元的獎勵金,另擇各組佳作5名獲獎勵金1仟元,環保局也會將各組前3名作品製成實體繪本及電子繪本、第1名作品製成有聲書,作為環境教育教材加強推廣。

為讓有興趣的民眾更了解繪本創作架構及活動規範,環保局邀請繪本作家及歷屆得獎作者於3月20日辦理「環境教育繪本創意工作坊」,即日起至3月15日止於環保局官網/活動報名專區開放報名,歡迎對繪本創作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

新北第5屆「繪眼識地球」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開跑,邀您一起用畫筆為環境發聲 首獎獎金5萬元。(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第5屆「繪眼識地球」環境教育繪本徵選開跑,邀您一起用畫筆為環境發聲 首獎獎金5萬元。(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