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仁武區爭取捷運設站 網路連署附議快速達標

高雄市仁武區爭取捷運,網路連署已經超過一千五百人附議,高市府必須具體回應。(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市仁武區爭取捷運,網路連署已經超過一千五百人附議,高市府必須具體回應。(記者侯承旭攝)

2024/03/06 09:59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仁武區近年來人口快速增加,但公共運輸建設相對不足,民衆在網絡發起連署,建議政府在仁武區興建捷運,不到1個月,附議人數已經突破1500人的門檻,高市府須於5月4日前具體回應。

近日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高雄市仁武區的人口數約10萬人,排名全高雄市各行政區的第10名,近期仁武區的各項產業活動急遽發展,但在軌道運輸上卻只有縱貫鐵路和高速鐵路經過一小部分,且未設站。

提案指出,高雄市捷運局在路網規劃上雖有楠梓五甲線,但無法與興建中的黃線捷運轉乘,且屬於遠期路網,這對於仁武地區的居民很不公平,盼政府加快規劃新的捷運路線,並在仁武區設站。

該提案於今年2月6日通過檢核,進入網路連署附議階段,已經於3月4日突破1500人附議門檻,正式成案,前後不到1個月,目前即將超過2000人附議。

根據高市府規定,若提案於45天內附議超過1500人即成案,權責機關對於成案之提案,應研擬具體回應,並視需要召開研商會議,邀集提議者、相關機關、利害關係人(團體)及附議市民代表共同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