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援筆綴墨效耕農 林杏嬌書法展民治中心登場

2019/01/02 13:37

書法家林杏嬌(中)「援筆綴墨效耕農」個展即日起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登場,雙包胎女兒協助佈展。(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書法家林杏嬌「援筆綴墨效耕農」個展即日起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登場,40幅作品,篆、隸、草、行、楷書諸體莫不流暢勁健,形式多樣、仿古色宣及國畫點綴,展場呈現多元巧思的繽紛,相當吸睛。

市府秘書處代理處長劉啟崇表示,林杏嬌在學生時期就勤習書法,受汪春浩啟蒙由魏碑入手,18歲就獲得台灣區學生組寫字(書法)冠軍,行草線條的提頓疾徐墨韻迭有新意之美,楷隸章法紮實形意雄渾自然天成,近年隨心所欲,屢獲全國書法長青組大賽首獎。

林杏嬌說,書法藝術的迷人之處,筆韻的剛柔變化豐富文字章法美感,承載雋永詩詞、人生哲理和對仗雅趣的文化內涵,書法與文學互為表裡,翰墨飄香傳千古,成為國家珍貴的文化財。

林杏嬌強調書法是每天的必行功課,「興趣培養有恆、有恆支持興趣」,是退休後忘齡甚至無齡的最佳妙方。配合展覽同時出版個人書法畫冊以玆紀念。

林杏嬌書法展即日起至1月31日於民治市政中心一樓大廳,週一至週五每天展出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如需預約導覽,請逕洽該處廳舍科莊小姐06-6322231轉6617。

書法家林杏嬌「援筆綴墨效耕農」個展即日起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書法家林杏嬌「援筆綴墨效耕農」個展即日起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登場。(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