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颱康芮不排除明轉強颱! 專家提出3項重點整理

2018/10/01 19:16

康芮颱風不排除明天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圖擷取自自中央氣象局)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中颱康芮強度持續增強,未來暴風圈可能掃過台灣北部近海,或是北轉直接朝日本方向前進。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在臉書PO出康芮颱風3項重點整理,指出康芮颱風不排除明(2日)天發展為強烈颱風,不過接近台灣附近時可能依然是中度颱風等級。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中颱「康芮」中心氣壓942百帕,今天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1度,東經135.2度,即在琉球東南方138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東南東方1670公里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七級暴風圈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

吳聖宇則表示,康芮颱風強度持續發展,不排除明天發展為強烈颱風等級的機會,不過後(3日)天開始會經過潭美颱風滯留太久而製造出來的冷水坑海域,強度發展應該會受限,甚至有減弱的可能性,「靠近台灣附近時應該是中度颱風等級」。

他指出,康芮路徑上大致維持一路西北,高壓強度比潭美時稍強,但應該還不至於強到可以把康芮直接推到台灣上空來,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大概在週五(5日)晚間,不過最接近台灣的位置還可能有變化,預估明天之後會較為明確,而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仍可能會有發布海上警報的機會。

吳聖宇也提醒,康芮颱風影響較大的區域仍是在北部、東北部一帶,越接近則風雨越明顯,就算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寬廣的外圍環流仍有機會為北台灣帶來明顯的雨勢以及強陣風,而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較不會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