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芮明恐變強颱 週四靠近東部外海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18/10/0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康芮颱風昨午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未來兩天行經洋面的海水溫度高,週二可能增強為強颱,預計週三、週四就會靠近東部外海,不排除有機會登陸台灣,但若東邊太平洋高壓較弱,則會北轉朝日本前進。週三前各地白天多雲到晴,但空氣品質並不理想。東北風帶來秋冬首波中國境外空污,昨天西半部臭氧濃度升高,近四十個測站達橘色提醒或紅色警示,預估今、明西半部空品仍達橘色到紅色警戒。

氣象局觀測,康芮昨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兩千公里,因環境利於發展,持續增強長胖,週三、週四康芮移到台灣東部外海,受外圍環流影響,迎風面北部和東半部都會局部降雨。至於是否襲台?主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弱影響,今、明兩天的預報會更明朗化。

氣象局提醒,週三以前西半部天氣穩定,但日夜溫差逾十度,中部以北白天高溫卅二、卅三度,入夜後低溫恐下探廿度,南部地區高溫約卅三度,夜晚則下探到廿二度。

空品方面,環保署提醒,週三前台灣持續受東北風及境外污染物影響,西半部臭氧濃度偏高,懸浮微粒濃度也有上升的機會,雲嘉南沿海地區風力偏強,要留意地表揚塵現象;高屏位於下風區,容易有污染物累積。

環保署指出,每年十至十二月是秋冬空污季,主要是境外空污大增,加上境內污染不易擴散,污染狀況可能相對比夏季嚴重。此波境外空污預計要到週三、康芮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風力增強,北部及東半部空品才會逐漸好轉,但雲嘉南地區仍要留意揚塵發生。

受東北風帶來的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台灣今明兩天臭氧濃度和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高屏因位於下風區,容易有污染物累積。(記者黃志源攝)

受東北風帶來的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北台灣今明兩天臭氧濃度和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高屏因位於下風區,容易有污染物累積。(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