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每年4000家暴案 雲縣推紫絲帶護兒少

2018/08/19 11:29

雲林家扶發起自行車反家暴兒虐活動。(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20週年,雲林縣每年約4000件家暴通報案,縣府、雲林家扶今天舉行「反家暴兒虐自行車宣傳活動,騎乘繫著紫絲帶、紫風車自行車,邀請全民投入家暴兒虐防治工作。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每年平均有4000多家暴通報案件,家暴防治工作刻不容緩,縣府積極與雲林家扶等社福單位,推動紫絲帶反家暴的精神,讓家暴案件更能有效降低。

反家暴兒虐自行車有200多位車友響應,在雲林家扶希望太鼓隊撼動人心鼓聲揭開序幕,縣長李進勇、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帶領來賓及車友們一起將象徵反家暴兒虐的「紫絲帶」掛在樹上,共同簽署反家暴宣言,為家暴兒虐防治工作盡自己一分心力。

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表示,雲林家扶中心致力於反家暴兒虐工作,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社區民眾能看見縣府及民間單位在家暴防治工作用心,喚醒民眾對於家暴兒虐議題的重視及關心,真正達到「有愛無暴、家暴零容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家扶宣傳反家暴兒虐活動,拋彩帶宣示家暴兒虐零容忍。(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簽署反家暴兒虐宣言。(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