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越來越熱烈!台鐵屏東線今年運量續創高

2018/08/09 10:02

台鐵屏東線今年上半年的運量仍持續創高。(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鐵屏東線去年的運量創9年新高,今年上半年屏東線的運量仍比去年同期增加。

根據台鐵局統計,屏東線去年的總載客人數為854萬3631人次,是9年來的新高。

今年1至6月屏東線的運量為433萬8161人次,比去年同期的426萬3654人次成長。若今年下半年的載客量仍維持不墜,全年的運量可望突破去年。

台鐵屏東線從台鐵高雄站下行至屏東枋寮站,全長61公里,全線共18個車站,包括高雄市境內4個車站、屏東縣境內14個車站。

台鐵是屏東縣連接高雄市甚至中北部的唯一軌道運輸,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屏東及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相關評估作業均已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