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廠商沒意願 台南海岸上千廢棄保麗龍沒人清

2018/06/07 19:20

台南四鯤鯓海岸散佈上千廢棄保麗龍沒人清。(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保麗龍清理招標作業一直標不出去,台南市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一帶海岸線,散佈上千個漁業用廢保麗龍,以及數不盡的保麗龍碎屑,迄今無人清理,甚至連環保團體於上個月淨灘清出的保麗龍也迄未清運走。

台南市牡蠣養殖用保麗龍污染海岸環境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解決,其中,尤其南區四鯤鯓海岸到黃金海岸一帶海岸線最為嚴重。

台南社大海廢社發起人晁瑞光表示,前幾天有一波小鋒面報到,不少保麗龍及蚵棚也被海浪沖上岸,保麗龍散佈在整條長達3、4公里的海岸線上,數量多達上千塊,這還不包括在草叢區內的保麗龍,以及數百萬數不盡的小碎屑。

晁瑞光表示,就海廢社觀察,發現安南區鹿耳門溪一帶及安平的蚵棚及保麗龍,蚵民回收狀況還不錯,蚵民也都集中堆放,但南區部分則明顯差很多,現場廢保麗龍四處可見。

南市漁港及近海管理所表示,因廠商投標意願低落,保麗龍清理招標作業一直無法標出去。目前會先把海岸的保麗龍清除後,再尋找適當地點暫時堆置,同時也與環保局討論看如何來處理。

環保局則表示,市府的作法是先把現場保麗龍移除暫置,然後尋求廠商先進行減少保麗龍容積作業,以縮減空間,方便後續處理。如果還是沒辦法,環保局一定會協助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