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個便當1千元!」 政大香香自助餐歇業 校友、學生不捨

2018/06/02 11:03

政大附近的香香自助餐無預警歇業,讓許多校友、學生紛感不捨。(圖擷取自Google Map)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在政治大學校門口右手邊的「香香自助餐」是不少政大人的回憶,老闆卻在上月31日決定歇業,讓許多校友、學生感到錯愕不捨,紛紛po文懷念。

一位畢業於政大法律系的部落客「巴毛律師」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香香自助餐的老闆在計價時,常用自創的計價方式算錢,會故意「多加個零」,「早期老闆為了體貼學生沒錢,自助餐只夾一點點,怕學生不好意思,就故意在報價後面『多加個零』」,因此常常夾個主菜、青菜、配一碗飯就會喊出「600元」的價格。她表示,這是政大人的共同回憶,也是香香自助餐的特色。

「巴毛律師」也提到,老闆會發揮創意,常在店內發現新奇菜色,如「懶人魚」就是老板貼心把魚肉通通剔下來,「弄成一盤讓你撈」。如今香香自助餐無預警歇業,讓許多政大人感到相當錯愕,「根本來不及去吃最後一次」,她感嘆表示,不知道老闆以後會不會再開店,謝謝老闆帶給政大人的歡樂回憶。

根據《鏡週刊》報導,香香自助餐的老闆在計價時、習慣喊出「貴10倍」的價格,最後再要學生多減個零,因此常會在店內喊出「呼嚕呼嚕呼嚕,一千!」,常嚇到不少新生,不過熟門熟路的政大人就會明白老闆心意,掏出100元結帳;老闆透露,因店內長期人力不足,都只靠自己一人經營,才會考慮歇業,老闆進一步說明,因自己年紀越來越大,開店時間一天比一天晚,已影響到自助餐的營運狀況,才決定停止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