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北首創「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 助中高齡工作更給力

2018/05/11 17:31

新北市率全國之先,「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今成立,將協助在職的中高齡勞工解決問題。(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中高齡勞工感到體力大不如前、同時肩負家庭照顧好沉重…為了協助45到65歲的中高齡勞工續留職場,新北市率全國之先成立了「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提供6大服務主軸、企業輔導顧問進場輔導,讓中高齡勞工在職場工作更給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台灣中高齡各年齡層勞參率均低於日、韓等國,甚至比日韓提早10年退休,已嚴重衝擊國內勞動力與競爭力,為了避免勞動力缺口擴大,強化中高齡勞動力運用、促進中高齡工作者穩定就業是新北的重要政策,續航中心就是為了協助在職中高齡勞工排除就業困境。

新北市勞工局長許秀能解釋,「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服務對象主要是仍在職場中的中高齡勞工,幫忙解除他們可能面臨的職能不足、職涯規劃、健康或照護等問題,比如中高齡勞工若體能漸漸變弱,續航中心的專業人員可協助評估職務再設計或導入輔具,或有勞工因家裡有長輩需要照顧,也可協助結合長照資源,讓他不用離開職場。

勞工局表示,「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除了有職場來給力、進修變達人、健康保幸福、生活找平衡、理財金實在及創業指南針等6大服務主軸,也另成立企業輔導團,透過顧問入場輔導,建置中高齡友善制度,提高留任率,並以專人1對1免費服務,為中高齡者在職勞工及民間企業打造友善職場。

若企業或中高齡勞工有職場續航需求,歡迎致電02-2251-1799,或親自到續航中心(新北市板橋區萬板路141號),將有專人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