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解決亞太停辦危機 教育部次長會見夜宿師生:下週懇談

2018/05/08 20:19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左)晚間出面,與亞太教師代表協商,承諾會在下週撥空跟師生懇談,了解亞太困境,在此之前也不會同意亞太董事會提出的任何計畫。(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亞太創意技術學院面臨停辦危機,師生今晚(8日)夜宿教育部,呼籲官方儘速接管學校,晚間7點多,由次長姚立德出面,與現場師生代表會面,當場承諾,下週四跟亞太師生代表懇談,了解困境,研擬解方,在此之前,不會批核亞太董事會任何計畫,避免校方無預警停辦。

亞太學院前年由怡盛集團接管,董事會由公益董事改組為私人,但亞太師生發現,1年多來,學校換了5個校長,校務發展遲緩,校方還將多個科系停招,不少老師被迫資遣、退休,學生則被迫轉學,如今亞太董事長黃平璋上週閃辭,學校傳現金不足,擬於今年7月停辦。

亞太師生面對學校停辦危機,與高教工會等聲援團體下午衝到教育部門口抗議,並搭起帳篷準備夜宿,但晚間下雨濕冷,教育部次長姚立德約7點多步出,與夜宿現場的師生對談。

姚立德說,天氣濕冷,盼師生保重,至於相關訴求,承諾會邀請亞太師生進行會談,了解困境,下週四下午2點有空。亞太教師代表則現場希望,教育部應由次長乃至部長出面,才有解決問題的誠意,他們也憂心,亞太董事會趁機送出停辦計畫,要求教育部不能批准;姚立德當場說,在與亞太師生面談前,不會批准董事會任何計畫,此語一出,也讓現場抗議的亞太師生高喊:「次長加油」、「挺住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