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手工包裝咖啡籌建庇護家園 獅友金援自動化

2018/04/25 21:48

獅子會300-C3區總監薛選(左)認同庇護工場理念,爭取經費助愛加倍理事長陳忠盛(右)圓夢。(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芳苑鄉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廠自產自銷濾掛咖啡,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福利,也為成立「伯立歐」家園努力,不過因為「全手工」,遇有大量訂單就無法承接,只能忍痛放棄收入的機會,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薛選得知困境,為其申請價值10萬美金經費,購買日本進口咖啡包裝機,原本1天只能量產3600包,現在1小時就能達成,速度增加8倍。

喜樂小兒痲痺協會10年前成立愛加倍庇護工廠,是一間以身心障礙者為主的工作職場,成立背後目標是打造一座照顧獨居身心障礙者的「伯立歐」家園,為籌募1億5千萬的經費,2年前生產咖啡濾掛包,1台半自動包裝機加5個員工,每日8小時可製作3600包,原本穩定生產販售,直到遇到「大」麻煩。

喜樂愛加倍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去年7月友人參訪工廠,認同庇護理念,隨即下了一筆20萬包的大訂單,並希望可以長期合作,但當下喜憂參半,喜的是成立伯立歐家園經費有著落,憂的是根本做不出來,但還是硬著頭皮吃下訂單,再另想方法製作。

陳忠盛說,當時很多朋友建議一定要買全自動的包裝機,可是台製的要300萬,日製的要450萬,都無力購買,「只能把心願放在禱告」,直到薛選率獅子會參訪得知困境,因此向獅子會國際基金會(LCIF)申請10萬美金專案經費,支持協會購買最新機種日本進口FUSO包裝機。

1秒就能製作1包!陳忠盛說,新包裝機上週才組裝完畢,目前工作人員還在接受日本技師訓練,未來操作人員更只要1人,成本降低1倍,產能則能增加8倍,20萬包很快就能趕出來,販售盈餘將先補齊包裝機餘款150萬,也期盼伯立歐家園可以早日成家。

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廠昨日舉辦國際獅子會捐贈記者會,彰化縣政府參議田飛鵬等人受邀見證。薛選表示,LCIF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希望透過這些經費能提供更多就業機會,讓庇護工場得擴展,以改善全世界的生活。

日本技師現場教導庇護工廠員工使用新包裝機。(記者陳冠備攝)

國際獅子會基金會捐贈10萬美元給愛加倍庇護工場,購買日本進口的包裝機。(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