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音聖誕強碰連假!1萬5000人登小琉球 鄉民:島要下陷了

2018/04/04 22:41

觀音菩薩生日碰上清明連假首天,高達1萬5000人登小琉球,東琉碼頭爆出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農曆2月19日觀音菩薩生日,各地觀音廟都有祝壽活動,屏東縣小琉球島「碧雲寺」的觀音媽福澤廣披,吸引全台灣信徒來進香,加上遊客,清明連假才第一天就有1萬5000人登島,鄉民見島上滿滿人潮,搞笑直呼「島要下陷了!」

奉祀觀音菩薩的碧雲寺是琉球鄉信仰中心,琉球人把碧雲寺的開基觀音稱為觀音佛祖,而鎮殿觀音稱為觀音菩薩,又把兩者統稱為「觀音媽」,意味視觀音為母親,當地人的人生大事諸如成家、立業甚至買船等等,都會向觀音媽尋求指示,重要程度不言可諭,今天是觀音生日,島上本就熱鬧,加上又是連假首日,香客、遊客如織。

據統計,今天從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班共84航次,共載了超過1萬5000人次登島,不過,島上民宿業者說,明、後天的訂房數量更多,已傳出沒有機車可租,許多人連家用機車都拿來借用,人數非常誇張,今天聽到有1萬5000人,未來兩天恐還要超過,業者搞笑說:「小琉球要下陷了!」

人潮過多,東琉碼頭也出現久違的人龍,而動線就像見首不見尾的「貪食蛇」,一度讓交通船業者都搞不清楚「人龍從哪來」?不過,今天東琉碼頭的新舶靠突堤啟用,還有新設遮陽棚,也增加停等空間,人龍佔用馬路的現象不復見。

小琉球碧雲寺是地方信仰中心。(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碧雲寺祭祀觀音媽。(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今天爆出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新突堤啟用。(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碼頭今天爆出人龍。(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