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長照推送餐服務 志工媽媽烹調手路菜送便當兼關懷

嘉市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志工媽媽準備準備新鮮美味、熱騰騰便當。(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志工媽媽準備準備新鮮美味、熱騰騰便當。(記者丁偉杰攝)

2024/03/28 20:2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關懷獨居失能長者推行「送餐服務」,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志工媽媽響應加入服務行列,送餐時訪視、關懷照護,溫暖長羷的心,今天衛生局舉辦「嘉送美饌,義騎饗樂」活動,期藉由公私協力模式送愛長者,得到長照服務。

副市長林瑞彥、衛生局長廖育瑋等人出席活動,慶安社區志工媽媽現場演示關心失能獨居長者在宅飲食安全的重要性;林瑞彥感謝辛苦的送餐志工媽媽一起付出心力,確保獨居失能長者的用餐問題與平安。

廖育瑋說,嘉市65歲以上人口達18.46%,略高於全國平均18.43%。去年全市獨居失能長者約522人,若尚能自行外出者,鼓勵至社區據點共餐,無法外出者,則由服務單位嘉基醫院及慶安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志工媽媽共38位提供送餐服務,目前約服務220人。

衛生局醫政科長王鳳玉說,送餐熱心志工媽媽在營養師指導下,每週一至六烹調手路菜,準備新鮮美味、熱騰騰便當,在午餐或晚餐前送達服務對象家,同時給予關懷問候;若遇長輩外出也會確認對方平安後,回報長照中心,用愛關懷長者,讓人「足感心 」。

嘉市慶安社區志工媽媽在現場演示關心失能獨居長者在宅飲食安全的重要性。(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慶安社區志工媽媽在現場演示關心失能獨居長者在宅飲食安全的重要性。(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