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墾丁頻傳旅宿「下架」 資深業者:官方數字要說真話!

2018/02/24 22:25

旅館業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疾呼,「希望政府說真話,墾丁年假整體住房率根本沒有8成!」(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壞消息不斷的墾丁旅遊業,又傳出有中階旅店「下架」消息,當地業者不禁感嘆,「春天那ㄟ這呢寒」,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榮南疾呼,「希望政府說真話,墾丁年假整體住房率根本沒有8成!」

聽到又有旅宿「下架」,在恆春半島經營飯店多年的張榮南憂心忡忡表示,全台灣其實春節年假住房都不好,墾丁「整體」住房粗估也僅5成上下,消費力更是低的可憐,但屏縣府舉少數飯店「8成住房率」來公布,恐怕讓中央政府以為墾丁觀光真的沒問題。

張榮南強調,這次全台觀光業的蕭條,與國內旅遊大減有相當大關係,將北上向總統蔡英文陳情,希望考慮發放國內旅遊消費券,刺激民眾國內旅遊動機,重新發現台灣景點之美。

對於這段時間的墾丁觀光困境,屏縣長潘孟安日前南下墾丁觀光業者春酒時也提到,廉價航空帶來旅遊型態改變,市場萎縮情況下,恆春半島旅宿容量卻不斷增加。

去年就輔導400多家民宿合法,縣府除了與業者座談找問題、到國外辦旅展,也與日本近鐵集團合作取經,商談台日旅館服務研修合作,帶回日方專注細節的服務、經營理念,盼國內外旅客到屏東旅遊有更深刻的感動。

墾丁仍是夏季旅遊首選之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