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屋大火紀念碑可望建原址 家屬結束24小時靜坐

2018/02/07 16:31

家屬與促進會昨晚搭帳篷露宿市府門口。(記者陳昀攝)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3名新屋大火殉職消防員家屬昨天上午開始在桃市府前靜坐,經市長鄭文燦多次邀請進府面談遭拒,今天雙方達成共識,市府將在徵詢新屋大火原址的地主同意後於原址設置紀念碑,並開放家屬討論後續事宜,家屬與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結束為期24小時的抗爭。

3年前新屋保齡球館大火燒死6名年輕消防員,殉職消防員陳鳳翔、張桂彰的家屬共3人昨天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陪同下到市府前靜坐,控訴市府沒讓家屬參與紀念碑設置的討論,要求鄭文燦出面簽署承諾書,鄭雖澄清家屬有所誤解,仍多次邀請入府面談但被拒絕,上午鄭再度釋出善意,家屬也態度軟化。

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表示,市府與家屬已達成決議,因新屋大火原址屬私有地,將由新屋區公所協助徵詢地主同意,若不同意,也會另覓市府公有土地,原防災紀念館還是會記錄新屋事件,並引述監察院調查報告,年後也會邀請家屬參與紀念碑細節的討論。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說,上午在會議上家屬已向鄭文燦表達完整意見,家屬認為在原址設置紀念碑才有其意義,否則也應在人潮較多的地方,才能真正提醒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