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墾丁北返車潮強碰 汽車行駛慢車道、警方取締

2018/01/01 17:14

楓港因為匯集台9線和台1線的車潮,在收假日強碰造成迴堵。(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元旦也是連假最後一天,全台都湧現收假車潮,屏東枋山楓港因為匯集來自台東和恆春的北返車輛,下午幾近塞爆,值勤員警嘆,該段實在是避無可避的一段,加上又有許多車匯入後為硬擠入快車道,導致在慢車道行駛,造成汽機車混雜。

屏東警方預計下午到晚間將會出現龐大車潮,直到下午近4點才祭出調撥車道,但許多駕駛卻仍照原有車道誤入,警方則祭出警車開道引導,請民眾配合疏導措施。在因應車流部分,往台1線的枋寮中山路口(441k)往北到五岔路口(436k)採1南下車道調撥予北上車道使用,長約5公里。

枋寮警方表示,因為台東也有迎曙光活動,下午經台9線收假的車輛大增,但因為只有楓港1處路口可以匯入台1線,強碰墾丁的北返車流,除造成汽車、慢車混雜而險象環生外,原本就屬交通瓶頸的該路口,加上往北沿線有許多超商,許多停等的車輛迴堵到路邊,造成路幅縮小,行車壅塞。

警方指出,連假出外車多,連帶讓發生小型擦撞車禍的機率提高,但這種小車禍卻會造成車流受阻,這個連假派遣員警時時巡邏,只要汽車行駛慢車道、違停就會逕行開單,讓車流順暢。

枋寮警方祭出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警方祭出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警方祭出長達5公里的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警方祭出長達5公里的調撥車道。(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