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小吃不只是小吃! 「鹿港小吃宴」升級外燴Buffet

2017/11/29 18:42

鹿港小吃宴除了冬遊季盛大辦桌,其他日子也可以預訂,並提供客製化的菜單。(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讓小吃不只是小吃!年年秒殺的「鹿港小吃宴」,成功把鹿港小吃升級為桌菜版的小吃宴,可以一次把鹿港小吃統統吃下肚,廣受歡迎,鹿港美食近來又升級為「自助式外燴料理」,把鹿港小吃推向全新的食尚舞台!

由鹿港鎮公所主辦、鹿港廟口商圈協會協辦的「鹿港小吃宴」,今年邁入第6年,推出300桌供不應求,6分鐘就報名額滿,每桌3000元,等於每個人只花300元,就可以吃到28種小吃,還有在地米粉當伴手禮,被譽為物超所值的小吃宴。

鹿港廟口商圈常務理事陳慧玲說,配合鹿港冬遊季推出的「鹿港小吃宴」已打出知名度,許多團體或是民眾到鹿港一遊,也會指定要吃,每年訂桌數大約有1000桌左右,可以針對客戶需求客製化。

陳慧玲說,民眾自訂的「鹿港小吃宴」,價格視菜色而定,每桌大多在2500元到3000元之間,菜色約在12道到16道,菜色或是份量與鹿港冬遊季的小吃宴也不盡相同,但都是鹿港在地美食業者供應。

除了以桌菜型式的「鹿港小吃宴」可選擇,陳慧玲說,目前也有提供自助餐式的外燴料理,也就是把現有的外燴自助餐點變成「鹿港小吃」主題餐,最特別的是由鹿港小吃業者直接供應,這個月就有1600人團體預訂「鹿港小吃」自助外燴料理,讓鹿港小吃有多元呈現。

鹿港鎮長黃振彥說,「鹿港小吃宴」本來就是要推廣鹿港美食,讓民眾可以一次吃遍鹿港小吃,樂見「小吃宴」成為遊客到訪鹿港的美食選擇,更開心看到「鹿港小吃」成為外燴主題特色餐。

主辦「鹿港小吃宴」的鹿港鎮公所員工黃富裕說,今年首度讓特色菜「鹽滷母蝦猴」入菜,還可以吃到烏魚子,可以說是非常超值!

鹿港小吃宴今年首度讓特色菜「鹽滷母蝦猴」入菜。(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廟口商圈協會常務理事陳慧玲(右)與鹿港鎮公所員工黃富裕,是鹿港小吃宴重要推手。(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