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國華街小吃日本人也瘋 來這一定要吃這幾家

位在國華街的「富盛號碗粿」是許多遊客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民眾提供)

位在國華街的「富盛號碗粿」是許多遊客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民眾提供)

2017/07/17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新一期日本雜誌《BRUTUS》製作「台灣特輯」,並以台南永樂市場及國華街街景為封面,古樸市場氛圍引起許多網友討論,也象徵著來台灣觀光不只有台北101、小籠包,台南的「古都氛圍」也是觀光亮點之一,而國華街美食名店林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嚐鮮。

位在國華街的「富盛號碗粿」是許多遊客來台南必吃的美食之一,「富盛號碗粿」的招牌就是充滿道地台南味的碗粿,淋上濃醇醬汁後,再用叉子切開碗粿,裡頭藏著肉塊、香菇等配料;而除了碗粿之外,來到「富盛號碗粿」也記得要點上一碗魚羹,魚羹湯頭清甜可口,是碗粿的最佳拍檔。

而走到國華街內,也不能忘了「石精臼蚵仔煎」,蚵仔煎中有著滿滿的蚵仔,相比其他店家要來的大顆肥美,即使煎過之後也不縮水,搭配店家在蚵仔煎中加入一般店家不常加的豆芽菜,更添清爽,酥香的蚵仔煎餅皮也是考驗店家功力之處,「石精臼蚵仔煎」的餅皮吃起來香酥不油膩,讓人看了就直流口水。

另外,「阿松割包」也是許多饕客來到國華街必定造訪的名店之一,這邊的割包除了街坊常見的五花肉之外,最特別的就是「豬舌割包」,豬舌切成薄片後,和五花肉的口感截然不同,而一般割包裡頭常見的配料,「阿松割包」將花生粉改成用花生醬,增添濃郁香氣,除了酸菜之外也另外加了「白蘿蔔片」,擔當解膩要角。

在享受完許多台南美食之後,一定要吃點「涼的」做結尾,同樣位於國華街的「修安扁擔豆花」以豆花聞名,冰品也是吸睛焦點之一,而除了一般的傳統豆花,店家也有許多手工製作的布丁、粉粿、豆漿等品項,在飽餐一頓之餘,來碗清涼可口的冰品或豆花是最好的選擇。

國華街美食名店林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嚐鮮。(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國華街美食名店林立,吸引國內外遊客前來嚐鮮。(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國華街鄰近永樂市場,美食名店更是臥虎藏龍。(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國華街鄰近永樂市場,美食名店更是臥虎藏龍。(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