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師生研發全套茶餐 風味濃郁齒頰留香

坪林國中技藝班師生製作全套茶風味餐,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記者翁聿煌攝)

坪林國中技藝班師生製作全套茶風味餐,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動。(記者翁聿煌攝)

2017/11/29 18:5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國中位於新北茶鄉,學校也將地方特色產業當成重要課程,茶藝老師莊苑清除了指導社團的茶道,如今更與技藝班餐飲教師林致祥跨領域合作,共同研發全套「喫茶趣風味茶餐」,內容包含十道以坪林茶與在地食材為主的創意料理,不僅將在地的包種茶、蜜香紅茶及東方美人茶融入各式菜色,還充份運用整株茶樹的不同部位,讓大家吃出坪林的風味與特色印象。

今天的技藝班課程色香味俱全,莊苑清與莊敬高職餐飲科老師林致祥帶著學生一起嘗試創意料理,十道創新研發的茶套餐,包含蘿蔓佐苦茶油、綠茶黑豬肉捲、清心烏龍茶樹頭燉雞湯、東方美人蒸排骨、包種茶溜魚片、炸茶酥、茶香手工餅、經典茶凍、特調包種茶、蜜香紅茶及坪林當令水果。

林致祥說,生菜採用蘿蔓淋上以苦茶油、綠茶沫和其他調味料調製成的醬汁;前菜綠茶黑豬肉捲,用不發酵綠茶的茶沫跟麵粉拌在一起,揉成麵皮,煎成酥脆外皮,再以坪林黑豬肉加上洋蔥炒熟包裹在其中。

莊苑清說,東方美人蒸排骨及包種茶溜魚片皆以茶湯作底,撒上原片進行蒸煮;湯品則以清心烏龍老茶樹頭的根去熬湯,再用全雞燉煮,炸茶酥採用校園種植的新鮮金萱茶葉,甜點包括茶餅和茶凍,分別採用包種茶、蜜香紅茶沫與茶湯製作,飲品自然祭出正宗的坪林包種茶及蜜香紅茶。

歐志華說,茶餐課程跨領域結合家政、美術與自然,希望引導學生從生活中激發出多元創意,九年級學生王義欽說,十道菜都是以茶葉入菜,凸顯茶鄉坪林的特色,讓我大開眼界,學生吳聖憶說,她參與羅蔓佐苦茶油這一組,做起來時感覺很簡單,但是完成時,出乎意料的芳香四溢,十分美味。

莊苑清(右)與學生一起調製食材,掌握茶入味的訣竅。(記者翁聿煌攝)

莊苑清(右)與學生一起調製食材,掌握茶入味的訣竅。(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