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工斷水流 中排變臭泥沼惹民怨

2017/11/17 13:20

下游被阻斷,大社中排流水變泥沼。(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市區大社中排正進行邊坡防護工程,流水暫時阻斷,導致上游無法宣洩而下,嚴重堵塞,淤沙堆疊,原本暢通的溝渠,竟然變成長約300米的一攤泥沼,表層卡著骯髒的油污,並散發異味,民怨四起。

立委黃偉哲與議員林志展等服務處今天邀集市政府環保、水利等局處會勘,附近住戶到場陳情,甚至質疑惡臭的原因,可能是非法的污染排放所導致,要求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中排堵塞的地段位於大社與大營等里的交界,長度約300米,幾乎看不到水,形成凝固的泥沼,以木棒探測後,發現淤沙堆疊的厚度超過40公分,相當誇張。

對於異味的來源,會勘的環保局人員初步研判,疑似底泥被太陽直射後所散發,只要中排能流動,應可改善。

新市區長邱保華表示,大社中排的邊坡防護改善上個月底啟動,原通洪斷面暫時阻絕,以利施工需要,可能引流做得不夠,才導致上游無法宣洩。

邱保華強調,目前工程已達一定進度,將要求承包商儘速恢復大社中排的流水,解決上游嚴重堵塞的環境問題。

大營里長廖俊道以木棒探測,底泥堆疊的厚度超過40公分。(記者吳俊鋒攝)

大社中排無法宣洩,原來是下游施工阻斷水流所致。(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