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跟萬金夜市說再見? 萬金耶誕季盼恢復溫馨氣氛

2017/11/09 17:23

縣府過去利用萬金聖母聖殿光雕秀當活動主軸,吸引滿滿人潮湧入萬金。(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曾吸引逾百萬人次湧入的萬金耶誕季,過去由屏東縣政府主辦,去年捨棄3D投影教堂光雕秀後,人潮明顯減少,今年耶誕季活動轉由萬巒鄉公所接手主辦,公所也與教會達成共識,不舉辦耶誕市集,並以宗教儀式為活動主軸,呈現耶誕村的溫馨氣氛。

萬金聖母聖殿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近年透過屏東縣政府大力宣傳,讓萬金成為每年耶誕節遊客朝聖的景點,看準人潮商機的攤商,每年向居民承租騎樓、空地擺攤,喧囂的夜市氛圍引發教友反彈,甚至遭民眾批評,耶誕季根本就是「萬金夜市」。

縣府去年取消光雕秀後,人潮大幅下降,今年由萬巒鄉公所接手主辦,公所指出,今年不舉辦市集活動,但私人範圍是否出租給攤商,公所無權管轄,不過只要有佔用道路行為,一定要求相關單位嚴格執法。

萬巒鄉公所也表示,今年以聖殿宗教儀式為主軸,並在萬金村、赤山村舉辦馬槽裝置比賽,同時舉辦草地音樂會及攝影比賽,希望帶民眾走進村莊內,欣賞居民精心設計的馬槽,今年也特別將活動場域延伸到萬巒吊橋,透過3D彩繪吊橋為號召,搭配燈光效果及薩克斯風演出,期待恢復耶誕村的寧靜。

今年耶誕季活動將以宗教儀式為活動主軸,呈現耶誕村的溫馨氣氛。(記者邱芷柔攝)

萬金聖母聖殿兩旁每年都能看見滿滿攤商,喧囂的夜市氛圍引發教友反彈。(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