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八王子建市百年 花媽帶隊替姐妹市祝壽

2017/08/04 14:49

高市秘書處為日本八王子建市百年準備數種賀禮,其中一項為有十字外觀的發糕,代表十全十美。(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帶領市府團隊前往日本八王子市,祝賀高雄的姐妹市建市百年,隨行的還有新聞局領軍的高雄吉祥物群,以及高市中華藝校創意宋江舞團,將參與日本八王子祭節目演出。

陳菊上一回參與八王子祭,是擔任市長後隔年,相隔十年再訪姐妹,可能是卸任前最後一次造訪,感覺格外不同。

高市秘書處特別準備十字造型的發糕,秘書處長陳瓊華說明,表面呈現十字的發糕,意謂事事發達,步步高昇,十全十美。

陳菊此行除參與姐妹市重要慶典,也將與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澎湖縣長陳光復,共同向日本朋友推廣南台灣5天4夜遊程,並考察日本循環經濟,電競軟體發展情況,作為高雄市產業轉型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