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變第二大城 林佳龍籲調整統籌分配款

台中市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呼籲中央檢討統籌分配款。(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呼籲中央檢討統籌分配款。(記者黃鐘山攝)

2017/08/03 15:5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人口超越高雄市躍居全台第二大城,市長林佳龍今(3)日受訪指出,應該調整中央與地方間的關係,讓招商有成的地方政府多留一點稅收,台中市的統籌分配款似乎少於高雄市,中央統籌分配款的檢討也應該相應進行。

2017年中央普通統籌分配款,六都中以台北市分配399.98億元最多、新北市294.45億元次之,接著依序是高雄市279.42億元、台中市245.66億元、桃園市188.16億元、台南市186.54億元。

林佳龍今在反毒記者會受訪指出,台中市成為台灣第二大城市,代表這是座宜居城市,台中市目前已有新的區域計畫,且前瞻基礎建設中的預算,台中市也獲得中央支持,期待台中市的人口增加伴隨生活品質提升。

至於台中市的統籌分配款少於高雄市,林佳龍對此呼籲,應該調整中央與地方間的關係,加強地方政府未來在拼經濟上的角色,也期待在有招商成功的地方政府多留一點稅收,相信統籌分配款的檢討應該也會相應進行。

林佳龍強調,台北與高雄有各自過去的歷史條件,中部的崛起讓台灣有三核心的國土發展,這對促進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及人民生活品質將是重要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