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美了!太平雲梯試燈 看見「微笑曲線」

2017/07/26 20:10

看見微笑了嗎?嘉義縣太平雲梯今晚試燈,橋梁主索發散的黃色光茫,在入夜的山區宛如「微笑曲線」,梅山、番路,甚至連嘉義市民眾都可清楚目視!(記者曾迺強攝)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看見微笑了嗎?嘉義縣太平雲梯營運在即,工程單位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晚在雲梯橋體試燈,橋梁主索發散的黃色光茫,在入夜的山區宛如「微笑曲線」,梅山、番路,甚至在嘉義市居民都可清楚目視,鄉親讚嘆「實在太美了!」

阿管處工務課長張致遠說,太平雲梯已在橋體裝置LED燈光,今起一週內,每晚6點後試燈,今天測試發現,仍有3處斷點,明天將派員排除。

位於海拔1100公尺高的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寬2.1公尺,吊橋主體結構的主索、橫梁、縱梁、搖止索、橋面板等已完工,預計9月23日營運,橋上可眺望嘉南平原美景。

嘉義縣太平雲梯今晚試燈,橋梁主索發散的光茫,在入夜的山區宛如微笑曲線。(記者曾迺強攝)

嘉義縣太平雲梯試燈,橋梁主索發散的光芒宛如微笑曲線,梅山、番路甚至嘉義市都看得到。(記者曾迺強攝)

全國最長單跨景觀吊橋嘉義縣「太平雲梯」將於9月23日啟用營運。(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太平雲梯」吊橋單跨長281公尺,人行寬度2.1公尺,海拔1千1百公尺的高度視野極佳,可遠眺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資料照,阿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